誰可以來告訴我
現在的我還可以做什麼呢?

我的心已開始動搖
想放棄學程的心
已經不是自己撐不撐的下去的問題
而是我最在乎的人的問題了

我很愛他們我知道!
媽、爸、姐、淳、貓...
許許多多我親愛的家人及朋友...

因為自從我修學程後
重心、時間、精力...
全都放在學程上面

最先起初修學程
是為了自己最愛的家人不是嗎?
是為了完成媽媽的心願而修
是為了以後能有穩定的工作好照顧我心愛的家人
所以很拼命的修學程不是嗎?

明明最愛他們!最在乎他們!
可是結果呢?到頭來我換得的是什麼?

我沒有時間陪媽媽吃飯、聊天...
造成媽媽常常跟我抱怨我都沒有陪他
所以只要我可以
儘管我再辛苦、再累
我都會托著疲乏的身軀陪媽媽去她想要去的地方
但是那畢竟不夠我知道

眼睜睜的看著和淳的話題愈來愈少
因為我不知道圖書館發生了甚麼事
小婉是誰我不知道?
哥哥、弟弟是誰我也不知道?
百貨公司週年慶不能一起去血拼
看著淳和小蓁愈來愈好我吃味
但...又如何?
看到淳寫的那篇網誌講的人竟然是小蓁
我好難過!
小蓁等人就要漸漸贏過我在淳心目中的地位了嗎?
但...又如何?

沒辦法
誰叫我不能陪我最心愛的人?
但天知道我自己有多難過?
內心有多掙扎?
難道當淳在約我平安夜要去士林逛街時
我都無動於衷嗎?

是!我知道我已經半個學期沒跟你去逛街了
可是我也不願意
我自己也很難過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我都很想跟你們在一起
就像以前一樣
可是我就真的不行
也沒辦法
我真的不願意
可天知道我有多痛苦

我知道你想幫我分擔我的事情
但偏偏你不行
你痛苦
我也難過
我難過我怎麼會因為自己修了學程而讓所有我愛的人心疼?

媽媽心疼我每天累得跟狗一樣!
爸爸心疼我每天早出晚歸
就連週六、週日都要來學校
大貓心疼我在學程所受的種種委屈
淳心疼我想幫我分擔但做不到
我知道那種無能為力的痛苦
可是我要怎麼辦?
這不是我想要見到的!
你們都是我最愛的人!
我怎麼捨得你們如此難過?
而且還是因為我?

我看到我的朋友說因為看到我這樣他要崩潰
我怎麼會讓我的朋友會有要崩潰的情形出現?
我是不是很該死?
你是我在乎的人
我怎麼可以是因為我而造成你要崩潰了呢?
我怎麼可以?
我怎麼可以如此殘忍?

為了學程我放棄了那麼多
傷害了我最愛的人
為了什麼?
因為要修學程?
但實際上根本不想當老師?
是不是很可笑?
如果自己根本不想當老師
又花時間些學程
又失去陪伴我最心愛的人
值得嗎?對嗎?
誰可以來告訴我
現在的我該怎麼做?
我該怎麼辦?
我...
我不知道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at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