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我的老天爺!

公共圖書館之相聲大表演終於圓滿落幕了......

可喜可賀阿!!!

我們精靈幫又再度完成一項挑戰了

首次和阿志搭擋

還好

這回是他出包

不是我~

要不然回來我會懊悔好一陣子了

哈哈哈!

很累阿~

每一次與精靈幫的合作

因為他們總是要拖到火燒屁股才願意全組動員

久而久之

我也漸漸習慣和接受了

反正就是這樣

所以我也跟著脫了

一天半的時間

就要用好相聲

真的很敢也很趕!

最後一次了吧!?

與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的合作與機緣

還是兒童圖書館之說故事比較精彩

老師說

我們的相聲是最有難度的

哈~

這我和阿志早就知道啦!

范先生還叫我不要那麼殺

我哪有?

第一次看到某人也會有鱉樣的時候

讓我頓時啼笑皆非

真的很難得

也很難忘

原來男人也會有不敢和彆扭的時候

哀......

也是啦!

要他這把年紀還在那跟我當小丑

也真是難為他了

哈哈哈~

被誇台風好

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

我心裡OS:

當會長當了這麼久

台風還不好那我豈不是要去撞牆?

可惜

男人沒有發揮應有水準

我的夢想只能算完成一半

哀......

反正

過去了

好累喔

ㄎㄎ

老人也不是那麼好搞得呢!

以下

是我與阿志的相聲劇本:

乙是我

甲是阿志

=======================================================

乙:親愛的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甲:好!

乙:祝在座的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老師同學們 大家通通下午好!

甲:我祝在座的各位蒼蠅蚊子跳蚤蟑螂耗子臭蟲……

乙:等等等等等

甲:怎麼啦?

乙:您會說話嗎?人家這兒說好都是跟人說的,哪有給那些玩意兒說的呀?

甲:你看看,你對他們存在偏見不是?他們也是我們的動物朋友啊!

乙:還朋友!你跟蟑螂交朋友去吧!

甲:你還真別說,這幾年哪,我還真和蟑螂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乙:啊?

甲:我已經不管他們叫蟑螂了。

乙:那叫什麼呀?

甲:叫小強。

乙:好嘛,還挺親切的!

甲:要說我認識小強啊,那要追溯到我搬了宿舍樓以後。

乙:哦,怎麼認識的呀?

甲:到了新宿舍,我一開櫥子門兒。

乙:怎麼了?

甲:有一個縱隊的小強是奪路而出,直奔我的床鋪。

乙:這麼刺激!

甲:我心裡說,這是啥玩藝兒啊?

乙:是啊,當時你還不認識蟑螂呢!

甲:我就朝那邊兒喊:“列位英雄快快報上尊姓大名!”

乙:嗐!你還盼著蟑螂講人話呀?

甲:“鄙人姓張名郎字小強!”

乙:啊?這蟑螂還真說話啦?

甲:什麼呀,是我們宿舍老大。

乙:嗐!嚇了我一大跳。

甲:老大見多識廣,他知道啊!

乙:是啊。

甲:他說完了回身就拿了一包樟腦球遞給我。

乙:幹嘛呀?

甲:藥蟑螂唄!他讓我把樟腦球放到櫥子裡。

乙:噢,驅趕蟑螂的。管用了嗎?

甲:第二天我打開櫥子門一看哪。

乙:沒蟑螂了?

甲:蟑螂在那兒抱著樟腦球邊啃邊唱歌呢!

乙:唱歌?

甲:是啊,“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乙:好嘛,這蟑螂還挺有音樂細胞的!

甲:我心裡說:兔崽子,別以為你不怕樟腦球我就整不了你!

乙:那你還有什麼招啊?

甲:下藥啊!

乙:對,有專門的滅蟑螂藥。

甲:這可不是嗎 我間宿舍都下了藥

乙:全打上藥了。

甲:寧可錯殺一千 不可放過一隻

乙:是是是是

甲:打完藥把宿舍都收拾好了,我就躺床上歇會兒吧。

乙:累了?

甲:累了。

乙:累也值了,蟑螂沒了呀!

甲:我躺到床上一抬頭啊,就看見著枕頭邊兒上,有那麼一群蟑螂,在那兒喝殺蟲藥呢!

乙:什麼?

甲:一邊兒喝著它還一邊兒唱。

乙:又唱啊!

甲:“愛情滋味酸甘甜 五種氣味唷

乙:好嘛!殺蟲劑成了飲料了!

甲:氣得我當時就暈過去了。

乙:好嘛,它還沒死,你先暈過去了。

甲:過了一段時間,學校裡又讓統一捉蟑螂。

乙:捉蟑螂啊?

甲:是啊,要人工作業,採用手工方法,抓到小瓶裡,時候到了有人來收,看那個宿舍捉的多。

乙:好嘛,這也比賽呀?這個捉了怎麼處理呢?

甲:吃唄!現在吃蟲熱,蛆都能吃,蟑螂怎麼就不能吃呢?

乙:好嘛,這玩意兒也能吃得下去呀?

甲:最麻煩的就是,他們只要活的,不要死的!

乙:怎麼呢?

甲:死的吃起來就不新鮮了呀!

乙:噢。那怎麼辦呢?

甲:我們宿舍專門成立了蟑螂搶救小組。

乙:啊?搶救蟑螂啊!

甲:向掙扎在垂死一線的廣大小強同志們伸出了援助之手!

乙:是嘛!

甲:斷胳膊的接胳膊瘸腿兒的治腿兒。

乙:你們能治得了嗎?

甲:昏迷了的我們就給它做人工呼吸。

乙:您這越說越不像話了,給蟑螂做人工呼吸啊?

甲:是啊,怎麼啦?

乙:你就不怕嘬到嘴裡去呀?

甲:沒事兒,我們把嘴閉緊點兒不就完了嗎?

乙:你不嫌髒啊?不像話!

甲:你還別說,這麼一折騰啊,我們竟然把小強們都給感動了。

乙:是啊,是阿 誰叫你們把紅十字會的精神發揮到了極致?

甲:它們就都出來跟我們談判。

乙:談判啊?

甲:談完了之後我們就簽訂了一個《強人協定》。

乙:怎麼還“強人”啊?

甲:小強和人唄!

乙:嗐!

甲:從此以後它們就得搞計劃生育了。

乙:這是協定的內容。

甲:還得搞愛國衛生運動。

乙:噢。

甲:從此以後我們就有衣同穿,有飯同吃,有水同喝,有福同享了。

乙:福?哪來的福啊?

甲:以後他們從別的宿舍偷來的錢,都得分給我們一半兒。

乙:好嘛,以後大家誰丟了錢都上他們宿舍找去吧!

甲:所以說我們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呀!

乙:噢。

甲:協議簽完了之後,我們一高興,就開始唱歌了。

乙:好嘛,蟑螂不唱了,又輪到你們了。

甲:“看見蟑螂我不怕不怕啦,我們結盟啦,我不怕不怕不怕啦!”

乙:好嘛!

甲:我這兒唱得正高興呢,我們宿舍老大一個耳光給我扇過來了

乙:“深更半夜的不睡覺,劈哩啪啦的吵什麼吵呀你!”

甲:做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at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