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禮拜五......
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自己這麼愛接課,
接到每天都要待到晚上6點才能離開學校?
每次待到全校都黑嗎嗎的一片,
只剩警衛大哥偶而熱情的回應我......
到家也都8點多了......

今天503的儒儒又再跟我嚷嚷著說:「蔡老師!你到底什麼時後才會變成學校的正式老師!」
我:「......那也要看學校有沒有缺正式老師的缺阿......(我心想,輪也輪不到我阿......)」
儒儒:「後!我不管拉~那我要叫我們老師趕快請假!這樣你就可以來代我們班的課了!」
我:「你不要這樣.....這樣你們老師會怨我的......」
儒儒:「不會~我跟我們老師很熟,我要去跟他講......(然後他就跑走了......)」
我:「(臉都綠了......教務處那麼多來來去去的老師......)」

雖然每次儒儒跟我這樣說,
我真的很高興,
可是心頭也一緊,
心想教檢能不能考得上還是個問題咧......

晚上帶攜手,
罄兒跟我說:「老師,我真得覺得你身材很好,你真得應該要去拍你的身材......」
我邊檢查他們的作業一邊回應說:「生產?為什麼我要去拍生產的影片?」

有得時候我不懂,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也這麼多不負責任的父母?
把孩子生下來就一走了之或是不聞不問?
每次帶到不是沒了爸的小孩,
要不就是媽跟別人亂生然後拋棄他的小孩......
就讓我很心疼。
每一天,
我都在跟自己打仗。
每天面對很多頑固、劣質、調皮、吵鬧的小孩覺得煩死了的時候,
我就會跟自己說:「我不想生小孩了!」
可是有得時候,
收到小孩親手做得東西,
或是在走廊上育到可愛小孩笑著跟你鞠90度躬說:「老師好!」
又或著是小孩看到你異常燦爛的微笑跟你說「佩君老師~~~~」的時候,
我就會很想趕快生個小孩來養。
不過講這些都還太早,
因為還是賺錢比較重要。
況且也沒人要娶我......

今天徐老師給學生們出了一項回家作業,
是要寫一篇小作文。
作文題目「我最羨慕的人」
當小朋友拿著作業簿來問我說:「老師~你最羨慕的人是誰?」
還真的讓我愣了一下,
因為我還真的沒什麼人好羨慕的。
不過後來想想,
我回他說:「我羨慕現在已經是正式老師的人。不過準確來說,我是羨慕有錢人,呵呵~」
結果被罄兒說:「ㄏㄚˊ~~原來老師你是愛慕虛榮的人。」
我心想:「這世上,有誰不是貪財貪錢的人......」

說太多了,
今天下午編新進圖書,
又讓我發現到一本好書^^
是一本繪本「小天使失蹤了」
不用說,
是因為畫風跟書名深深吸引我,
而經我看過內容後,
呵呵~
回家馬上就上網訂購了~
阿......
我真是個小孩子,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at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