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5點36分之前,

我做了一個夢。

夢境是這樣的......

我因為考取了華語教師的資格,

於是有幸到大學教中文,

而又偏偏很巧,

我教的班是孫永忠老師的班,

於是我就和孫老師一起前去上課。

在夢境的一開始都很好,

大家都很認真的聽孫老師上課,

而我則在一旁觀摩。

但卻不知怎麼的,

我和孫老師的學生起了衝突,

學生沒理的認為我沒有資格站在那裡,

當下真的覺得很受傷也很生氣,

但孫老師阻止了我要往下的動作。

這樣複雜的氣氛,

就在好不容易的下課鐘響而結束了。

離開教室的我和孫老師,

就走在校園裡。

老師和我說,

學生都是這樣,

不懂得老師的用心良苦,

叫我別因此而氣餒。

我和孫老師說了想要出國留學的想法。

孫老師則是比較傾向我就這麼留在台灣實習先。

老師和我說了很多人生大道理,

也告訴了我很多輕重緩急之分,

或許就是因為夢境太過於真實,

所以我就在凌晨5點36分醒了過來。

好真實的夢,

好真實的孫老師。

我說,

孫老師不虧是孫老師,

不只在平常現實生活中這麼指導我,

就連在夢境中也來給我上一課。

真的很感謝有孫老師,

他教給我的,

實在太多、太多了。

如果我能做到孫老師的3/1好,

那我也就不枉為人師了。

出國留學的夢,

可能也就這麼隨風而逝了吧......

因為母親實在好想退休,

姐姐每天工作都唉聲嘆氣。

我想他們是很需要我的吧......

不曉得姐姐哪來的認為,

認為我就是這麼平順的去聖心國小實習,

然後就順理成章的待在聖心一輩子。

是說,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就是這樣平順,

心裡好像不太甘願。

大概就像姐姐不願意這輩子就這麼待在補習班的想法一樣吧......

未來,

你真的很愛捉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at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