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 are you ?

PM9:30夜裡,記憶中那脈搏跳動的痕跡,不停變化的喧鬧景緻,夾雜著三十四名旅客,在一截又一截的車廂中,相遇、相知、相惜。我忘了是誰先開始著手塗鴉這旅途的色彩,讓這一趟的旅行如此豐富艷麗,令人記憶深刻、令人捨不得放手。記憶中,我們經歷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也走進了皮克斯的世界;度過了寒冷的劍湖山之旅,也經歷了后豐鐵馬道的驚險刺激。在這段生命旅程中,我哭過也笑過,感傷過也歡愉過,那個個天真無邪的旅客,使我這一百五十天的旅途變得多采多姿,也讓我的生命軌跡裡,變得有意義。當他們問:「Who are you ?」時,我回答:「I am a teacher……」

下一站……國泰。

是的,這是我的實習開端。我感嘆,時間走得太快、太急,當我還來不及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做些什麼時,我便要悄然離去。猶記得從一開始的彼此陌生,但現在的理所當然,我也是國泰這601班的一份子時,我又驚又喜。原以為自己只是個過客,卻沒想到,輔導老師及孩子們早已認同自己的存在,那種感動、那個心動,無法言語。曾經,一同經歷的風風雨雨,到現在,早已化作我生命裡那永恆的美好回憶。我說,我又有了第三個家了,繼輔大師培之後,我的第三個家,國泰國小。

我想是天主所賜與的緣份,讓我來到國泰實習,又也許真的是緣份,讓我來到601班,那個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相識的富櫻老師。我在猜想,也許此時此刻,我的富櫻老師到現在還不曉得,那一年多前就曾經因教育測驗與評量的作業而來拜訪過她的我吧?記得當時,富櫻老師是唯一我在第一次見面時,就令我感受到身為一個老師所賦有的感召力,那個頓時催化我全身的細胞,讓我切切實實的想要成為像富櫻老師這樣般的好老師的老師。沒想到,這個小小憧憬與嚮往,竟有如神助般地,讓我在這半年的實習裡頭,意外的相逢並與之學習。我只能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我開心也榮幸,在富櫻老師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我歡天也喜地,因為我們班的學生,真的一個比一個可愛。當然,令我頭疼和擔心的孩子也不少,故,我微笑。我總是期待我的學生能成長茁壯,擁有一片錦繡前程,但卻忘了,我始終只能陪他們成長一小段,未來的漫漫長路,卻也只能任由他們去摸索、去闖蕩。我常常在想,到底我是誰?我就像個孩子一樣,喜歡陪著他們瘋、陪著他們玩耍,但也像個父母一樣,擔心他們會學壞、會跟不上這社會的腳步……。到後來的後來,我才又想起,在某個鐘聲響起時,那句「Who are you ?」,我說:「I am a teacher!」時我的堅定,連同伴隨著一次次試教後,師長們給予我的肯定,真的真的,我不再遲疑,「I am a teacher!」這個事實了。

我沒忘,三年前靜嫻教授對著我的恩師永忠主任說:「佩君真的很適合當一個老師!」時的歷歷在目,即使經過了許多的風風雨雨與波折挑戰,我依然感謝,我的身旁有著許多支持我的家人和貴人。

我的父母,感謝你們生我、育我、養我,讓我有今時今日的風景。
我的姐姐,感謝您一直陪著我揣摩小孩子(娃娃)的心態,讓我能和孩子們輕而易舉的溝通。
我的男朋友-韶華,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不離不棄,在我最痛苦、最難過的時候,你都一直默默的陪伴我,未曾離開過我。
靜嫻教授、偉人教授、清德神父、吉基神父、盟雪秘書、惠平秘書、縵君祕書和永忠主任,感謝你們在我大學求學時代,培養我如何當一名老師應有的學術知識與教學基礎。
我的好友們,珮慈、元瑜、妍君、建淵、方竣和瀅淳,感謝你們大夥兒總在我徬徨和迷網時,不斷給我鼓勵與支持。
富櫻老師,感謝您願意用生命伴我走過這實習的歲月,您是史上霹靂無敵的好老師,我愛您。
玉珍校長、素苓主任和婷琪老師,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與提攜,讓我有很多機會充分發揮自己的教學想法。
我可愛的601班的小孩們,文罄、翔達、晉加、承逸、欣妤、屹聆、若婷、美秀、宣昂、奕邦、遵遠、偉婕、羿瑄、慈昱、晏宜、家齊、嘉妍、惠君、庭伃、婕宇、俐麟、維祥、緯濃、于峻、柏漢、正彥、浚愷、泓銘、暐翔、富雄、晟瑋和偉誠,感謝我的實習生涯中有你們,是你們讓我這個老師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你們是我教學中的快樂泉源,希望你們的未來都不平順,因為不平順才會使你們歷經成長與挑戰,使之成為有用的人。

AM6:30清晨,回憶裡那血液流動的軌跡,停止旋轉的燦爛風光,伴隨著三十四名旅客,在一個又一個的月台中,追憶、逝去、別離。我忘了是誰最後結束繪製這旅途的終點,讓這一趟的旅行如此完美無瑕,令人不想遺忘、令人不想結束。回憶裡,我們遊歷了阿茲卡班的逃犯,走進了花媽的家;慶祝過富櫻老師的生日,也共同參與了最終圓面積的教學演示。在這剩下的生命旅程中,我將努力且把握,珍惜並呵護,那個個純真善良的旅客,使我這二十四年的成長歲月變得光彩奪目,也讓我的生命永恆裡,變得有價值。當人們再度問我:「Who are you ?」時,我絕對毫不猶豫的再次回答:「I am a teacher!」

下一站……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cat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